愛 不容許那被愛的從愛中解脫

你覺得人生是孤獨的嗎?你覺得這個生命是扭曲的? 你覺得生活是痛苦的嗎?

所以如果一個作家因為收了錢,而去「代言」商品,這等於是放棄了作者獨立思考的立場。一旦如此,將來我們如何能繼續信任這個作家的價值判斷呢?

那種不太對勁來自她聆聽的時候,很容易就掉進一種恍神狀態,雖然只有短短的幾秒鐘,笑容仍然還維持著,但你可以清楚地感受到,原來對著你笑的靈魂,隱退到軀體深處,消失了。

如果不是你,我不可能會陷入這種瘋狂與焦慮裡。如果不是你,我不會感受到被利劍戳穿的那種快感,已經很久不曾這樣了,當我舐著自身流出來的血時,那是唯一的甘美。

一頭叫做人的獸並不存在。如果我喚醒了你內在的什麼,那個被喚醒的,其實只是你的靈魂。

就像那些為了宗教犧牲生命的聖人一樣。世俗一切都是暫時,而愛卻是永恆。

反正大家都只是等待執刺的死刑犯,時間到了,誰都不免一死,我們又何自欺欺人地去追求什麼些無縹緲的「靈魂」呢?

當踰越到無可踰越的盡頭之後,愛情還剩下什麼呢?埋伏在那個盡頭之後的無非是無窮無盡的沉悶、互相傷害、寂寞吧……

靈魂只是光影,是生命的糖衣,是慾望的藉口,只有慾望----充滿慾望的獸,才是真正的本質啊。

有一個辦法可以使人免除所有對自己靈魂將來命運的擔憂。這就是在生前拋棄肉體的快樂與裝飾,獻身於獲得知識的快樂……

我們在水面上忽沉忽浮,足以讓我們滅頂的海洋是眾人的喧嘩,是社會大眾的輿論,是名氣、聲望的重量……

死神旗上的白玫瑰也有一個還算光明的意義:它象徽了死亡、黑暗之後重生的過程。

你曾經迷戀一個人嗎?迷戀到沒有他不行,迷戀到在乎他更甚於在乎你自己,迷戀到只有對方顧意有所回報,哪怕只是一點點微不足道的回報,你都準備對他付出一切?

當所有的人都看不到你的完美,當所有的人都企圖玷污你時,只剩下我,願意用生命和鮮血捍衛你的完美。

所有偉大的作者都是因為偉大的讀者而存在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mo✖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